Tuesday, March 29, 2005

Happy Birthday Carina~

今天是Carina 的生日~ Happy Birthday~ 我在家看了"海南雞飯"和"韓城攻略"~ 好久沒在家休息一下, 今天是難得的假期, 可以在家舒服地耗了一個早上~

看張艾嘉的"海南雞飯"好親切, 因為拍攝地點是新加坡~ 聽起張艾嘉說那些怪怪的Singlish, 我就好懷念新加坡的東東哦~ 在片頭看到的Orchard Road, 是好久沒去的地方, 那裡的繁華好像再一次重現在我眼前~ MHQ 的Kate 說的對, 張艾嘉的片子, 很溫馨, 很有共鳴, 不會有特別出色的鏡頭, 可是就能吸引你一直看下去~ 這齣戲是一部生活小品, 很適合我想懷念一下新加坡的心情, 也很適合這個懶洋洋的休假~ 看了之後, 腦子裡冒出了好多新加坡的食物: Kaya toast, Laksa, Hokkien Mian... 好多呀~ 好喜歡片中一句對白, "Life First, Things Second" 我想這也是導演想貫徹的主題~ P.S, 導演不是張艾嘉! ^_<

"韓城攻略" 是梁朝偉和任賢齊的戲, 舒淇像是一個大花瓶... 兩位男主叫都很喜歡, 梁朝偉是公認的影帝, 拍無間道拿最佳男主角, 拍2046也拿最佳男主角~ 就連拍一些有點小搞笑的片子也非常出色~ 整齣戲, 我想只有他在吸引我的目光吧, 他的角色很搞笑, 有些地方我簡直笑到不能自己了~ 他是一位很出色的演員, 能看他拍的戲, 我想也是作為觀眾的我小小的幸福~ 自從"大事件"裡面的大賊角色演得入目三分, 叫我拍案叫絕之後, 我對任賢齊可以說是另眼相看~ 他以前拍的那些, 好男人的戲, 不是不好, 就只是一個好男人而已~ 自從看了"大事件"之後, 就有所改觀~ 這次的"韓城攻略"的角色雖然不比做大賊來的好, 可是也有意外驚喜~ 看完這齣戲, 我好想再看一次"東京攻略"~ 哈哈~

今天晚上會跟Carina 慶祝~ 等一下就出去了~ ^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